转发:祝贺点宽科技(SZCCF会员单位)晋级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福州)区块链赛道总决赛

图片

2022年4月26日,经过参赛各方的激烈比拼,历经初赛、复赛的多轮行业专家评审,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宽”)在207个区块链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CERX:基于联盟链的分布式研学资源交换平台项目”顺利实现207进21,成功晋级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 区块链赛道(福州)总决赛,总决赛将于7月24日在福州进行。

图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精心打造峰会品牌化的高端专业赛事,吸引众多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参赛。

图片

点宽科技本次参赛作品为“CERX基于联盟链的分布式研学资源交换平台”(以下简称“CERX研学资源交换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围绕“科研、课件、课程、证书”等高校研学资源,构建“研究成果”、“教学课程”、“证书资源”等内容聚合和流通的平台。CERX基于Web3.0有权价值交换网络的设计思路,允许各高校在研学过程中所产生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形成所有权资产池,同时在彼此间以联盟链的模式形成互联互利的对等网络。CERX研学资源交换平台确保了每项研究成果或教学产出均带有原生可确权可定价的属性,确保这些数字资产在网络交换过程中只要被使用,原作者便可获得所有权应有的权益,使用过程不可篡改,形成可追溯记录。围绕数字化教育的研究成果保护,课件课程原创制作,以及自动证书签发业务,CERX研学资源交换平台致力于构建一个完整的基于区块链+教育”的数字化产学院教育生态是“区块链+教育”领域的重要创新应用实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