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招聘实习生

深圳市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拟招聘全职暑期实习生,从事区块链底层网络分布式系统方向的相关研究,指导老师为北京大学老师。欢迎有编程基础并的同学发送简历到 ndnlab@pkusz.edu.cn(邮件title为“【简历】姓名+学校+专业+实习”)。

一、招聘需求

  1. 必须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能熟悉使用各种开源工具,重点研究区块链底层网络分布式系统;
  2. 实习期至少6个月(暑期可全职,其它时间可兼职);
  3. 英语能力强,善于读学术论文、能读透论文,视野开阔,自学能力强,自我驱动目标清晰;
  4. 原则上工作时间需在办公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但能保证工作进度的情况下工作时间可有一定的弹性。

二、工作内容

  1. 搭建实验模型,主要编程语言为区块链开源平台语言,C/C++精通;
  2. 发表相关的科研文章/专利/软件著作权。

三、注意事项

如果再实习结束后所从事的科研工作未完成,但实习本人无法继续完成时,实验室有权允许其他学生继续和拓展相关科研工作。

四、实习待遇

3000元/月 + 奖金 (每个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发放)。若在实验过程中有创新型发现可申请专利或发表文章,相关费用由实验室承担。

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实验室可帮推荐至一线互联网公司, 或有科研兴趣及科研实力的同学可推荐至国内外读博。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发布《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 ,首次提出三类高质量论文:

  1. 发表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的论文;
  2. 发表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的论文;
  3. 发表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

详情参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 :https://www.cas.cn/zcjd/202002/t20200223_47354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