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1年年报出炉,学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赞高强度研发投入及人才重视

3月28日,中国科技企业华为公司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21年华为实现收入6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经营现金流快速增长,达到597亿元。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总体看来,华为公司财务状况非常稳健,有信心、有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

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一直以来在中国科技创新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雷凯表示,过去一年,华为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以及在新兴业务方面的拓展令人印象深刻,“充分表明企业具有长远的后续发展潜力。”

华为公司年报发布:“攀登者”华为展现中国经济抗压前行潜力 (来源:新华社)

华为公司是深圳市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加强以科技创新合作。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承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莘鹏科学院”大湾区青、少年科创联盟分论坛 。 以科创人才培养为主题,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人才、信创产业人才培养新机制,正式启动“莘鹏科学院(SPAS)”人才培养计划。 莘鹏科学院推出后将补充传统教育模式,探索青、少年科创人才培养新机制,为国家发掘、培育并储备一批极具学术潜力与创新能力的未来科技人才。

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莘鹏科学院”大湾区青、少年科创联盟



“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报告会暨SZCCF 2021年会

年会议程(初定): 技术分论坛 + 院士报告 + 颁奖仪式 + 晚宴 + 企业展示区 + 招聘会;
年会地点: 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活动时间(预计): 4月下(周六)
现就年会活动向广大关注学会工作的朋友们征集活动意见,大家可以积极向我们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