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鹏Club第二期”走进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3日上午10时,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走进会员单位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点宽”)举办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此次走进活动以“新计算机科技下的职业教育机遇和前景”为主题,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活动开始前学会副理事长毛睿教授、点宽董事长黄嵩参与授牌仪式。

SZCCF副理事长&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毛睿教授、SZCCF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雷凯副教授、SZCCF青工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方欣、深圳红山中学陆平老师、点宽董事长黄嵩、总经理徐辣及学会会员等行业专家及人才参加本次走进活动。

活动伊始点宽总经理徐辣就“点宽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从金融科技行业背景介绍到金融科技市场人才缺口巨大,介绍点宽基于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体系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为国内高校提供包括行业报告、培训课程、学科竞赛、考试认证、实习招聘等一体化服务。点宽同时立足教育,服务机构。向行业输送金融 +大数据 + 人工智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构建校企互联互通的桥梁

雷凯秘书长提出“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变中求进”。经历“十三五”规划,我国金融科技在政策普适化、场景线上化、渠道网络化、技术成熟化和市场下沉化的大背景下,积极推动各个行业的产业链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毛睿院长提出,根据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如何真正完成“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

深圳红山中学陆平老师就“人工智能教学融入中小学课程”这一主题,做出了深入探讨。目前中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培训不足,出现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相脱节的现象。转变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观念,提高信息素养,将技术培训和教师的教学实践相结合是中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基本途径。SZCCF青工委秘书长方欣,就“如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评”为主题,做出精彩发言。

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耕金融科技教育领域,构建数字化实践教育平台,推动国内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建设,培养“量化金融”、“金融+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的应用型人才。

点宽为高校提供学生培训和师资培训,合作形式包括:

  • 教学实验室建设;
  • 协同育人项目申报;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
  • 师资培训&学生培训;
  • 高校学科竞赛组织及培训;
  • 共建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