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讲座预告丨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人工智能学术月”第四期讲座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的“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人工智能学术月”第四期讲座!

第四期主讲嘉宾

谢涛 教授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 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ACM/IEEE Fellow 、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土

报告: 智能时代的软件科学与工程

王腾蛟 教授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长江特岗学者 、 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 、北京大学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 数据智能与计算社会科学

讲座简介

讲座标题: 智能时代的软件科学与工程

摘要:软件是智能化的逻辑载体,同时软件及软件技术也呈现出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智能计算的应用需求以及新型硬件的出现成为程序语言、编译器与操作系统等系统软件近年发展的主要动力。系统软件、软件方法和工具等正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去充分挖掘软件、系统大数据带来的价值,而同时针对智能模型、智能软件的软件方法和工具也亟待突破。本报告探讨智能时代的软件科学与工程的发展趋势和挑战。

讲座标题: 数据智能与计算社会科学

摘要:利用数据智能技术,对复杂的人类行为及社会运行进行深入精细的跨学科研究,大大提高了人们理解、分析和预测社会规律的能力,也促进了新兴交叉学科“计算社会科学”在全球学术和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报告将简述以数据智能为核
心技术,从事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机遇;分析近年来Science和Nature刊登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北京大学计算社会科学领域的平台建设及在金融、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会在“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人工智能学术月”里分享北大在计算机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展现北大计算机人“以梦为马,以码筑梦”的精神风貌推动计算机学科和其他学科的碰撞交融!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

“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报告会暨SZCCF 2021年会
年会议程(初定): 技术分论坛 + 院士报告 + 颁奖仪式 + 晚宴 + 企业展示区 + 招聘会;
年会地点: 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活动时间(预计): 6月下(周六)
现就年会活动向广大关注学会工作的朋友们征集活动意见,大家可以积极向我们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