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鹏Club”到访华为坂田总部 –昇腾算力生态合作研讨会

华为昇腾产业聚焦于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现已发布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合作计划与合作模式。智能基座、产教融合、人才计划、众智计划、学术基金、技术合作、大模型联合创新等,已在全国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全面展开。

4月22 日,为进一步推动昇腾产业发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特邀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走进在华为坂田总部,联合举办了“莘鹏Club”–“昇腾算力生态合作研讨会”。研讨会将全面推进昇腾算力的创新合作,建立企业与高校、研究院所的深度链接,助力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共筑国产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做到“一人行速、众人行远”。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雷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金锋、哈工大(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陈清财教授、哈工大(深圳)高级讲师唐玲玲、鹏城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张彤、深圳昇腾创新中心 CTO邓启辉、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高校合作 总监刘桢、华为昇腾计算技术规划部 总监王清、华为分布式数据实验室 算法专家吕昱峰、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 部长李松萌等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 李松萌部长致开幕词并主持本次研讨会

华为深圳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 李松萌部长致开幕词并主持本次研讨会

华为昇腾计算技术规划部 王清 总监作专题分享

华为昇腾计算技术规划部王清总监 以《昇腾计算科研产业合作介绍》为题,详细的介绍了华为昇腾计划面向深圳、深港澳周边高校、科研家机构征集AI计算需求、参与合作申报课题、合作发布论文奖励、联合技术攻关、共建自主可控的教学实践课程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华为非常重视与大学和相关专家合作,通过产教合作提高AI计算性能,从中发现AI模型去解决调优调参问题等。

华为分布式数据实验室 算法专家 吕昱峰

华为分布式数据实验室算法专家吕昱峰以《全场景AI框架昇思MindSpore》为题开展了相关报告。MindSpore是端边云全场景按需协同的华为自研AI计算框架,提供全场景统一API,为全场景AI的模型开发、模型运行、模型部署提供端到端能力,性能等各项指标都可以匹敌Tensorflow、Pytorch等国际主流框架,有助于降低行业AI开发门槛、释放昇腾芯片算力,助力普惠AI 。

鹏城实验室 张彤 博士  《基于鹏城云脑的开源模型与生态》

鹏城实验室 张彤 博士 《基于鹏城云脑的开源模型与生态

随着AI算力需求的日益增长,为更好提供科研支持,鹏城实验室与华为共建鹏城云脑-2 ,鹏城实验室张彤博士以《基于鹏城云脑的开源模型与生态》为题,介绍鹏城云脑-2的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同时也分享了小儿心脏影视分析,通过A技术在早期筛查中的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诊断意义,最后介绍了鹏城启智开源社区建设。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秘书长 雷凯介绍学会情况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SZCCF)秘书长 雷凯介绍学会情况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雷凯介绍了SZCCF学会的责任、使命、目标及发展情况,同时也对学会未来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深港澳产业合作、人才培养、自主可控的技术创新提出了良好的祝愿和期待。

“莘鹏Club”走进华为实时合照

“莘鹏Club”走进华为实时合照

最后,非常感谢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华为专家邓启辉、刘桢、王清、吕昱峰、李松萌,客工部蔡沐岑以及各位学会会员、嘉宾。在后续的诚恳分享和轻松愉快的自助晚宴氛围中,昇腾AI算力创新合作专场论坛圆满落下帷幕!